一分钟想出名称

!!!!在搬运!!!!请来这里找我:
爱/发电:也叫“一分钟想出名称”。
A/o/3:yifenzhongxiangchu(“一分钟想出”的拼音)

关于总是为网恋大佬们提供情感建议这件事 By 路明非【十五】

久等了 因为学业上来了从未有过的巨大变动【总的来说是好消息,这学校从没让我如愿以偿过,现在居然X】而且有一些杂七杂八的紧急事务,最近几天都埋在文件堆里头秃【。】现在也还没有处理完……

安利整理我会尽快写的,其他的也都会写的【老实说BDSM和新的短篇和车和烟草的大纲都已经写了一点,但被打断了】,不过这个写起来最减压所以……


头号玩家AU

之前那篇好像没太多人看到,总之请善用合集功能查看设定!谢谢!

掉马+1,玩梗狂魔部分,对应电影里第二个挑战的“黑天鹅港口”,掺杂了不少别的梗,我好爽【。

路明非主场,是什么让他尖叫连连?是什么让他瘫倒在地?是什么让他被拖着狂奔?敬请走进本期节目……

有比较搞笑的【?】恐怖气氛渲染,请注意!!!


本章主要玩梗走剧情,CP成分偏弱,有:

源风/双源年上

恺楚

诺顿|老唐X康斯坦丁

诺茜

芬EVA

黑白王

【除双源外几乎都是口头提及而没有接触】

【或许还有点赫尔佐格和邦达列夫的暗示】

路明非和雌性镰鼬或其他怪物皆不是CP】【???】



“怎……”源稚女长出一口气,发丝贴在脸上,纯靠号称能持妆到天长地久的定妆才没被汗弄的满脸花:“怎么办?”

源稚生把围着两人的平衡绳解开,靠臂力把对方抬起来一点,一蹬车内侧壁:“散开!”

上杉越闻言一愣,心说你们还在组团打游戏呢,这处境还真是尴尬而带着一丝羞耻……

源稚女在两人一同荡起的瞬间从他怀里脱离出去,挥手抬腿,同时速度加到满,再推一下车顶,重新回到平衡绳组成的圈子里。

虽然装备差,但风间琉璃的日服第一也不是划水划来的。游戏里他斩开并踢倒重重铁门,落在拘禁室顶端,跟天照的位置形成了微妙的横纵距离和角度,很难看出来动作的一致性了。


“散开,找钥匙、镜子和舞会,”天照在全员通讯里说:“尤其是最后那场舞会!”

芬格尔眼睁睁看着他和风间琉璃分别纵跳起落,各自挑了道路,再也看不出是不是同步动作,不禁扼腕叹息。


“左……”

“嗯……”

“那边,那边。”

“……你转过来……”

“啊!”

“轻点……对。”

上杉越紧张地开车,听着响动,不时往后看看,防备他俩真的搞上。



“等等,”狄克推多忽然顿了一下,清点自己的会员并迅速发现不对:“明明呢?”



佐伯龙治手里拎着几罐啤酒,匆匆忙忙地穿过小巷,来到某辆破烂面包车边。这巷子里流氓混混含量过于饱和,不仅家长都会让孩子远离,家长自己也远离,倒是死气沉沉得很清静。

“老大!老大!”他一边喊,一边咝着气儿甩甩脱臼的手腕,一边接过车窗里扔出来的全息眼镜戴上,根本来不及擦拭身上的灰:“路上遇到几个臭……呸。我说,那啥……我没迟到吧!”

这小混混在游戏里倒是一诺千金有情有义。


ID为“乌鸦”的玩家进入《黑天鹅港》挑战时,大家都已经消失在孤儿院错综复杂的道路尽头。他挠挠头,正犹豫要去夜叉那边还是老大那边,忽然接到天照的消息:

“这边不需要人了,去找明明,别让他触碰到什么不太好的机关。”

“嚯!那怂货吓跑了?”乌鸦乐了,吹着口哨应了一声:“好嘞老大!”



此刻“明明”正在被迷雾笼罩的走廊里狂奔。

走廊两边尽是窗口被铁栅栏封死的房间,虽然什么都看不清楚,但就冲里面传出的哀嚎、抽泣和嘶叫,路明非觉得自己没被吓死已经是天大的胆子。

这让他想起此生唯一一次去鬼屋,是在美国跟爸妈一起,在那里他认识了自己之后的室友芬格尔……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全程低着头,死死揪着芬格尔的领子差点把人家勒死,颇有要死就一起死的意思,却还是被吓得一魂出窍、二魂升天,险些走不出那鬼地方。

幸亏扮演鬼的工作人员都说英语,他听不太懂,不然怕是要吓成傻子。


这鬼地方封闭、阴暗又看不到头,那些鬼屋也是差不多的套路。什么博物馆里,路明非连滚带爬从雕塑的夹击中逃脱,来到油画厅还没喘口气,那些油画居然动了。路明非感到十分稀奇,于是立刻就……屁滚尿流地逃走,于是与父母失散,上演了一出惊声尖叫、屁滚尿流、慌不择路的精彩小品。结果就是满屋子的工作人员都对他关注有加,那扮邪恶小女孩的看见他吓得翻白眼还笑出了声,日哟,笑屁啊笑,被人家爸妈录下来嘲笑人家好多年知不知道啊。

路明非相信此刻如果有人从走廊两边看他逃跑的姿势,一定也会笑出来的。

还有什么邪恶科学家的实验室,路明非看到科学家搞惨无人道的实验,感到义愤填膺,立刻就……屁滚尿流地逃走,于是跟爸妈和芬格尔都失去了联系,差点在一个(用显示屏投影出)装有巨多怪物的超大水族箱边吓尿裤子。

最可怕的莫过于一个等比例还原北京地铁的,路明非坚持不上地铁,躲过了怪物齐刷刷回头看的经典场景,却在隧道里被智能化扑击的奇怪鸟类机械模型(后来听说是镰鼬)追了十里路,更神奇的是他随手一摸,触发了稀有剧情。

隧道里喷出奇怪的烟雾,路明非被吓得已经分不清这是真的地铁还是假的地铁,第一反应是奥姆真理教首领麻原彰晃老贼回魂,又来地铁里释放毒气,于是义愤填膺,立刻就……屁滚尿流地逃走……而他触发的剧情是“被喷上能排斥雄性镰鼬但吸引雌性镰鼬的气体”……于是当芬格尔找到他时,路明非被一个巨大逼真的雌性镰鼬模型包裹在中间,一动不动,双眼呆滞,面目安详,看上去基本已经去世了。



“找到了主角从通道里爬去仓库的钥匙。”芬格尔大喊:“但是在哪儿用?!”

“我觉得不应该局限于游戏剧情。”陈墨瞳听到苏茜的声音,下意识地转头去看,却只看到酒店的墙壁。

“对!尼德霍格肯定夹带私货!”陈墨瞳灵光一闪:“多半不是要游戏里的舞会啥的,之前说过的,关键肯定是他生活里那场舞会!”

“或许还漏了一项,”村雨听上去像是没处在狂奔之中一样,都不带喘气的:“如果说 ’裁成两半的诗’对应游戏里照片从中间裂开的话……”

“找照片!”狄克推多一锤定音:“找舞会的照片——现实中的!”



路明非跑得有点累了,脑子缺氧,被过于逼真的建模搞得身临其境,忘记自己事实上只是在帐篷里活动带上原地踏步,于是靠在一扇标着“Zero”的门前喘气。

门里骤然亮起金色的光,路明非浑身一哆嗦,缓缓侧头去看。

一双金色的眼睛在铁栅栏里盯着他。

“妈呀——!!!”路明非惨叫一声,震动了所有的房间,所有的铁栅栏里都亮起了蜥蜴似的金色眼睛。路明非还没来得及被吓死,走廊深处忽然传来奇怪的敲击声,这次他再不熟悉这游戏也知道了,这是那个万恶之源名场景,坏人(虽然不记得是啥样的坏人了)敲着梆子将孤儿院里被做过手术的孩子们转换成无脑杀戮状态!

草啊这游戏真的不算恐怖吗?尼德霍格为什么敢玩这个?!

他忽然又想起这应该是第三部的内容……尼德霍格玩的应该是第一部,那个真的不恐怖……日哟!为什么自己躲过了恐怖场面却要拿来迫害其他玩家啊?!

所有的门都打开了,厚重的灰尘落在冰冷的地上。路明非闭着眼狂奔而逃,假装身后并没有一群狂化的超能力孤儿在追。

或许是恐惧激发了潜能,闭眼跑出乎意料地很顺利,他感觉到身后的脚步声不见了,而且眼前有一些光亮,便试探性地睁开眼。


眼前是一个布置颇为精致的地下室,温暖清新,光线明媚,隐隐有美妙的音乐。路明非大口喘着气,小心翼翼地转身,看见两个人正在喝酒。

他仔细地观察那两个人,一年轻一年老两个男人,都穿着考究,面容和善,身上既没有电锯也没有血迹,头上既没有窟窿也没有长角,长得还都挺帅。

就是说话听不懂,好像是俄语……或许是苏联,他记得这游戏似乎是苏联解体前夕的背景,年轻男人手边还有军帽,看上去是苏联风格……大概吧。

“老兄!大叔!”比起刚才的阴森走廊,路明非觉得自己看到了天使,于是大喊大叫,希望同为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看上去是上流社会高级知识分子或者随便什么东西的朋友能听懂自己在说什么:“救命啊!你们知不知道哪里能出去?!”

“哦,孩子,”年老的男人放下酒杯,和善地微笑起来,向他招手道:“你终于来了。过来吧。”

路明非热泪盈眶,立刻就过去了。

两个男人起身向一扇门走去,似乎是手术室,感觉有点吓人。但此刻只要不是写着进去就死,路明非觉得哪怕那是太平间他也会进去。

“等等等等!”那两个人走得太快,路明非急忙跟上:“等等我!”


“路明非!”耳边忽然传来老唐的怒吼:“你在哪儿?!”

“你在干嘛?!共享视野!共享视野!”芬格尔也对他发起了通话,获得路明非的视野后震惊到骂了脏话:“你**的路明非快**停下!你想被切脑子吗!?”

路明非一愣,手术室门在面前轰然关闭。

殷红如血的液体从门缝间涌出,路明非吓得忘记了尖叫,被洪水般的红色液体裹挟着冲向楼梯下……他还没想明白为什么地下室下面还有个地下室,就又被冲进了一个地下室。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名场面,无限地下室?!

但那不是打到最后一关的大佬才有资格享受的懵逼待遇吗,为什么要浪费在一个菜逼身上?!

路明非被冲得晕头转向,简直想死。然而求生的本能是旺盛的,他伸手胡乱抓着两边的墙壁,墙上不知为什么都是黑白老照片,一拉就裂,全都是从中间裂开,路明非都怀疑是建模时偷懒用了同一个动态算法。

他在那些黑白照片里看到了这游戏所有出名的主人公……老照片游戏名不虚传……呕,怎么转得有点想吐……等等那是什么?


一闪而过的老照片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混进去了。他极力睁大双眼,看到那是……尼德霍格和伊邪那美的毕业照,被处理成了黑白的,他俩在画面中心,靠在一起,都笑着,都很年轻。裂痕恰好在两人中间。

“靠……”路明非呆呆地看着那张照片,然后感觉背后一热。

他惊恐地回头,看见背后是一片火海。

“啊啊啊啊啊啊啊——”路明非终于想起自己会游泳,于是在血海中垂死挣扎般扑腾几下,手上不知道抓了个什么就往旁边扔:“救火救人救水救命啊——”

被扔出去的是个试管。随着这一扔,试管炸裂,碎片横飞,水火相抵。路明非乱蹬的双脚踩到了实地,哆嗦着睁开眼,发现自己置身于一间日式建筑里。

看上去挺华丽的,还有些歌声和香气,虽然比不上刚才的明媚优美而是有些凄凉,但在这游戏里没准凄凉才是好的呢?他觉得自己已经精神错乱了。

问题是这地方烧起来了。

路明非绕着这火宅跑了几圈,没找到任何能出去的地方。

“我这是又进了什么罕见支线啊!这里又有什么怪东西……”他终于放弃了,欲哭无泪地感叹起自己奇怪的运气并开始感到一丝害怕,于是企图自我安慰:“不过再糟也糟不过雌镰——妈呀!!!”


只见歌声飘来的方向有个人影,看着比歌声更飘逸凄美,穿着层层叠叠的华丽和服,散着头发,发丝间隐隐传来暗沉的酒气。

路明非一眼瞅见人家腰上那把白色的刀,顿时膝盖一软,噗通跪倒在美女面前。

“美女……不是……姐姐,姐,大姐,尊敬的大姐大,”路明非头都不敢抬,哆嗦得好像面前并不是个美女而是个恶鬼:“我……姨,不是……你是我……姑奶奶……祖宗!神啊!我害怕!别搞我!我真的要吓死了!你饶了我吧!”

对方并没回应,路明非快崩溃了,就差在火海里尿裤子,几乎要丧尽尊严对着虚拟美女磕头。


“路——明明!”芬格尔的声音忽然传来:“我找到——”

他破门而入,然后往后一蹦,大惊且喜:“——美女!”

然后他就把在自己好友列表上排第二的明明彻底忘记了(第一是EVA)。

路明非心说你一看就是没受到过这一路的惊吓和折磨,管她美不美女不女,等会儿一样吓死你!

他面前忽然一暗,那个路明非不敢抬头看的人影飘到了玩家“瞑炎之斩魔人”面前,香气袅袅,衣袂飘飘,大概正凝视着他。

“哎!使不得使不得,”芬格尔好歹还有点最基本的良心,看了半天之后猛然转头,伸手挡住眼睛:“这不行,这位女士你……哎,这,别这么近……不太好……我已经有EVA了……”

“明明!”双方僵持不下时,火外又传来一声:“找到了!在那里!”

老唐破门而入,然后往后一蹦:“……啊!”

路明非觉得自己从这声“啊”里听出了完整的“美女”两个字。

那美女没穿鞋子,和服也是魔改过的,赤脚探出来踩在冒着火星的木板上,缓缓逼近老唐,发丝在被高温扭曲的空气中缓缓飘动。

“不不不不,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名草有主。”老唐单手推拒并别过头去,要不是人类脊椎限制路明非觉得他能像猫头鹰一样把头转到背后去。

“你居然有主?!”路明非大惊:“凭什么!”



陈墨瞳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口香糖,百无聊赖地嚼起来。

为了不引起家族的疑心,她还得抽空在被监控的手机里和恺撒假装聊天。恺撒看上去也没什么心思聊,陈墨瞳怀疑他刚才乒乒乓乓的是在开发什么自动回消息AI。

“……动物的话,我比较喜欢鸟……”

「说起来我刚好养了只鹦鹉。」

“哦是吗,它会说话吗?”陈墨瞳心说这真的不是关键词“鸟”触发的自动回复?

「差不多,不过只会两句。」

“什么?”陈墨瞳已经下定决心要去恺撒那里把这自动回消息AI要来,聊天太影响打游戏了:“哪两句?”

「稍等。」

说是稍等,其实对方立刻就传过来一个视频,于是陈墨瞳毫无防备地与自己此生最大的巧合怦然相撞,撞得眼冒金星。

视屏里是一只花里胡哨的鹦鹉,看着很眼熟,拽兮兮的小模样也很眼熟,说话的腔调更熟悉——

“嫁了算了!这傻逼看上去还行!”鹦鹉摇头晃脑拍翅膀:“嫁了算了!这傻逼看上去还行!”

陈墨瞳张着嘴,粘着一点口红的口香糖掉在地上。这还不算太糟,她差点就倒吸一口冷气把这玩意吃下去。

“我靠……”ID为“诺诺”的玩家停在原地,足足十秒之久,且说不出任何一句有意义的话:“我……这……他……我靠……”

她忍不住打开了村雨的视野共享,差点就私信对方。

村雨对这个世界的险恶还一无所知,仍然在快速查找可能的线索。

看着队友高效率做任务的动作,陈墨瞳强忍住对着他狂吼“你知道吗我现在跟你网恋男朋友正在你住的城市里打游戏天呐我是唯一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吗这也太巧合了怪不得他看上去那么拽说起来这可能吗这科学吗他居然找着自己建模而且他的头发未免也太金了怎么能这么金这么灿烂这么像菠萝呢?!”的冲动,深吸十口气,继续打游戏。

天塌地陷都得打游戏,游戏最重要——苏茜除外。



老唐和芬格尔对视一眼,都惊了一下。

“路明非你看看……”

“我不看!”路明非匍匐在地,向着相反方向蠕动:“谁爱看谁看!”

“不是,我是说,”芬格尔的脸色难看得像见鬼:“我们视野里的这……角色,长得不一样。”

路明非猛然抬起头来,瞬间就被美貌击昏了:“……啊?”

“这个角色分明就是《龙族3》致敬《黑天鹅港3》的剧情里那个——”老唐似乎想爆粗,但忍住了:“总之主角一进去发现她长得非常理想型就是了。”

“路明非啊路明非,”芬格尔端详着两个队友的视野投影,啧啧摇头:“你这品味真是……”

“你们这品味也……太好猜了。”老唐也忍不住品评对方的内心审美:“芬……斩魔者,这不就是你那个什么娃吗?”

“EVA,”芬格尔纠正:“虽然不知为啥穿着和服。”

“总之就是什么伊啊娃啊。你不就喜欢那些淡金色头发俄国女生、大长腿古巴姑娘……哦还有你本国的妹子,”老唐伸手截图:“不过你那个EVA是不是德国的还难说……虽然是不是女的更难说……不如我给你截个图,等你奔现时对着本国三百斤抠脚大叔,边拼啤酒边对比一下,好看清现实。”

“你好意思说我!”芬格尔勃然大怒:“之前也就罢了,现在我都见过你弟了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还有脸说?你爸妈怎么还没打断你的腿!”

“不认识妈。我爸死了。”老唐面无表情地说:“要是我妈忽然出现,不认就行了。既然之前不管我们,之后也别想管。”


上杉越忽然打了一个大喷嚏,感觉微妙地被针对了。


“等等等等,”路明非举手提问:“她……不是,这个挑战关卡,不……总之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理想型会被看穿?”

“这还不简单?”芬格尔嗤笑:“连我都知道你的好球区。”

“什么?”路明非不禁问道。

“不如路爱卿先免礼平身。”芬格尔对着趴在地上的路明非道:“起来吧,小路子。”

路明非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在两人交织相和的笑声里躲在他俩的身后。

“你来者不拒。”芬格尔勉强停住笑声,指指他的鼻子:“尼伯龙根保存有你在这里关注的账号、浏览的图片、点赞的视频,推演你的好球区还是很容易的……说起来你保存那么多女装大佬的骗人照片,你这理想型推演结果说不定是个带把的。”

路明非大惊失色:“什么!”

“总之不要靠近她。”嘲笑完路明非,老唐也开始围着这鬼地方转:“更不要动手动脚。”

路明非心说我哪敢啊,不如你跟这游戏讲讲道理让它不要对我动手动脚?之前它对着我动烟、动门、动墙、动怪物,又动水、动照片、动火、动美女,搞得我浑身上下五脏六腑都快动得移位了,也不给点医疗补贴。

“……动了会,怎样?”路明非瘫在地上,气若游丝道。

“我这样说吧,这游戏的分级很高,主要就是因为这个场景,”芬格尔用强光照射木质地板的缝隙,企图找到出口:“评定结果说容易造成影响性功能的心理阴影……”

“好……好的……”路明非敬畏地看着火焰中心的美女投影,背靠地板,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没有生命的传统木质拖把,在地上缓缓滑行后退。

忽然,他撞到了什么东西。



“还剩五分钟,”村雨的声音响在通讯里:“在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整个孤儿院震动了一下,巨大的黑蛇影子从某间房门里闪过,将不知被谁震落在地上的时钟碾成两半。



“明明!”乌鸦一边喊,一边左右张望:“大家都在找你呢!别乱碰东——”

“……西……”

在路明非惊恐的眼神中,在芬格尔和老唐慌张的疾呼中,在幽幽的歌声中,乌鸦抬起手。

“喂!”路明非扭动全身肌肉,一边尖叫一边快速滚离现场:“别——”

“那我就……却之不恭了哈。”乌鸦挠挠头,手放在了那……在路明非眼里那已经俨然是个定时炸弹,触控的那种……肩上,并且很不矜持地往前一凑:“我——”

路明非看着漆黑的血管突起爬上了那片雪白的后颈,然后是裂纹般的鳞片,岩浆一样跳跃的火苗把鳞片表层映照出血一样的红色。葱根似的手指忽然隐没在层层袖口中,乌鸦张大嘴,所有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她——它忽然破壳而出,挥爪直劈乌鸦的头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路明非翻着白眼,浑身发软,觉得自己就要像之前的洪水一样流淌在地面上消亡。眼睁睁看着怪物从人类变形的过程比怪物本身可怕一万倍,更何况它还在这被火围成的狭小空间里直冲过来了!


“明明!”老唐和芬格尔发挥了感天动地的友情,扑上来一左一右架住他,拖着他往前逃命。

而乌鸦,自从反应过来之后,速度拉到顶,跑得比飞还快,残影都拉出十米长了,却也只能在火场里被怪物追着兜圈子。

“快!”他一边跑一边狂吼:“它在追我!我来拖时间!”

路明非感动得想哭,接下来就发现自己来到了火焰边缘,然后被往前扔去。

“啊啊啊啊你们——”他的声音呈抛物线远去,在火焰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形。

“果然!”老唐击掌:“他被水冲过又拿了鸡尾酒!”

路明非躺在地上,周围是不知为何退散开去的火焰,面前是之前扔出的试管碎片。虽然不知道老唐在说什么,但他确实在火焰中撞出了一条路。

“怎么样,”芬格尔和老唐再次扑上来,拖着他狂奔:“拥有稀有技能的感觉很不错吧?”

乌鸦的速度半点没减,残影从他们身边掠过,没几秒已经只能看见背影。

“你们!”路明非缓缓回魂,破口大骂:“真的很烫啊!”

为什么触感这么真实啊!尼德霍格是不是有病?!



“38号。”狄克推多一脚踹开房门:“主角的房间。”

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背后发毛,似乎诺诺在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他……

“钥匙,钥匙……”

试过所有搜集来的东西之后,舞会裙子、名为佐罗的玩具熊、仓库钥匙和装有北极罂粟的小盒子打开了房间里的暗道。

“这些暗道并不是游戏中的设计。”村雨评价道。

其实是《龙族3》致敬时的彩蛋……但源稚女不敢说话,只有一副麦克风,他一说话声音就会同时从自己和他哥哥的角色那边传出来,那还了得。

忽然,暗道那边传来了惨叫声。

“明明!”诺诺大喊:“还活着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路明非、芬格尔、佐伯龙治和罗纳德·唐分别发出声调、频率和恐惧程度不一的叫声,路明非的声音还很有节奏感,是因为被拖行时活动带快速运动,他在带有防滑纹路的活动带上,裤子都快磨破了。

源稚生的手按在……他弟弟的手上,握住了武器。





评论(14)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