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想出名称

!!!!在搬运!!!!请来这里找我:
爱/发电:也叫“一分钟想出名称”。
A/o/3:yifenzhongxiangchu(“一分钟想出”的拼音)

关于总是为网恋大佬们提供情感建议这件事 By 路明非【二十四】

失  踪  人  口  回  归

注意19不在合集里【莫名一放进去就被消失】,在20或18可以找到链接

预警:

CP同以往

我真的很菜

……就,跟往常一样【?


【请大家都注意安全和卫生,祝大家健康平安】



“三点钟方向抬起右手,眉骨高度往上三厘米,是否能摸到一个金属的楔形嵌入式芯片盖?”楚子航的手指在键盘上舞出了残影:“我会在十秒内把它打开,接好,小心掉下去被发现。接下来需要你手动破除锁定,我会给你密码。”

他顿了一下。

“稍等两秒,”楚子航切换页面:“我需要打开赫尔佐格办公室的门。”


矢吹樱离开工作区,穿过嘈杂的控制室走廊,迂回通向赫尔佐格的办公室。

一个有点肥肥的人影映在休息室的毛玻璃上,是蛇岐八家派来谈判的,还在仔细观察那件设计可爱的超大号水手服。

半晌,他叹了口气,从文件箱底部掏出一个写着“云中绝间姬同款!”的粉色包裹,拆开来抖出一件大概可以供自己蒙面的漂亮上衣,和一条能够紧紧套在自己大腿上的精致小裙子。

他沉默了两秒,深深叹息起来:

就算完全是同样的款式

我永远穿不上的那件总是更好

最上川*

【原是日本著名俳句家“俳圣”松尾芭蕉在他的俳句中使用的日本的三大急流之一(“五月雨をあつめて早し最上川 ”)。京阿尼动画《日常》里的相生祐子作俳句时想不出季语而引用,最后变成随便说两句就拿来结尾,有点随便写打油诗结尾加上“幸甚至哉歌以咏志”的味道,很洗脑。但“最上川”本身并非季语,只是被拿来凑和了,最后变成了梗。】


整个黑天鹅都有些空荡,似乎绝大部分人都被紧急调去了某个地方。矢吹樱避开摄像头,发现赫尔佐格的办公室门甚至没关。

她一愣,看见门口显示屏上狮心会的标志一闪而过。



“大家为啥这么紧张啊,”路明非吃光苏小妍端上来的饼干,噎得连连打嗝:“无人机都走了诶。”

苏茜敬佩地看了看他,在心里记下“路同学只有食欲没有味觉”这一点。

房间里一片繁忙,像是一群中了“无论刚到家还是刚才还在被直升机追杀只要不玩游戏就会死”之毒的家伙在聚会,又像是带舞蹈功能的高端睡眠眼罩发布会。

芬格尔放下手里编辑到一半的独家照片特辑“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明明在挨揍”,对他“嘘”一声:“当然紧张啦,如果黑天鹅趁此机会抢先拿到第三把钥匙,那我们就……”


尼伯龙根,档案馆。

尼伯龙根里的状况并不比满天无人机的现实世界好多少。黑天鹅在虚实两个世界同时对有威胁的玩家展开抹杀,档案馆外炮火连天,平均每十声惨叫就有一个人被爆号。

红色的火光映在银色丝线般的长发上,馆长盘腿飘在半空中,一边悠然自得得喝咖啡,一边漆摆弄着手上的游戏手柄。

“馆长,”恺撒——狄克推多在档案馆正中站定,低声说:“是我们,我们又来了。希望……”

“好久没玩啦,都找不到隐藏剧情的触发点了……”馆长的嘴唇上方沾了一杠奶泡。她对着特殊剧情的“END”字幕看了一会儿,打开光盘夹,换上另一个游戏。

“那游戏的隐藏剧情,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楚子航微微蹙眉。

“枯萎的魔法树上重新长出枝叶,因为笨手笨脚的恶魔父亲为了让小儿子进入人类社会而在魔法树上抹去了他的名字。”馆长将咖啡杯摆在一边,伸手到眼前,似乎是要扶眼镜。

“唔,对……这一个则是……舞会?”恺撒观察四处散落的已通关游戏光碟。整个尼伯龙根都热闹非凡或者说乱成一团,档案馆反而清净得寂寞,他的声音在空旷的馆内回响,舞会……舞会……舞会。

“主角回到少年时期的舞会上,与早已分道扬镳的初恋跳了一支舞。”这次是村雨回答道。

“这个难道是……海女的故事?致郁游戏排行榜永远的前十啊!”

“那个不是一个新游戏的怀旧街机版吗,什么商业伙伴多年之后之后分道扬镳,又是退出公司决策层又是结婚的……”

“我好像看到了循环系游戏的鼻祖……”

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多,大家都聚集在档案馆里,甚至包括不敢吱声的路明非。


“赫尔佐格解开了第三个线索,正在召集所有人玩一个街机。”

“风刃”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

“而且,他正准备发动一个结节道具,把其他所有玩家隔离在那片区域之外。”

“什么!”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你怎么知道的?!”

“嗯?我在他的账号里看到的啊。他还把道具控制方法写在备忘录里,我也记下来了。”

“什么???!!!”

“比起把账号密码写在便利贴上,这还不算什么……”矢吹樱挠挠额头。

源稚女大喊一声:“道具怎么破除?!”

“没有办法!他已经回到办公室登上账号了!”

“那怎么办!?”路明非话一出口就惊了,他真不知道自己居然这么激动。

“不过现在还没人知道该打哪一个游戏。”矢吹樱俯身狂奔,一路避开摄像头和工作人员:“他们在一个一个地试尼德霍格玩过的游戏,但好像都不对……”


尼伯龙根内,第三把钥匙挑战处,一台老旧街机前,摇摇欲坠的直升机下。

如果有人仔细看的话,这街机和馆长玩的那个一模一样。

建模完全一致的员工们排成长队,拿着手柄的人战战兢兢地玩游戏。

他玩得很顺利,然而,一分钟到了。

直升机轰然解体,站在最前端的人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急坠直下的螺旋桨碎片切成了一堆光点。

“不对!下一个!”


橘政宗大叫一声,紧急刹车。

“不好!”他转头去看后座上的俩父子:“是个圈套!黑天鹅的人在这里准备伏击我们!弃车!”

源稚生打开车门跳下,忽然回头看了一眼,上杉越竟然翻到了前座。

“你干什么!”源稚生的敬语都惊没了。

“开车吸引他们的火力!你们快跑!我冲进去找稚女——”

源稚生和橘政宗都震住了,眼睁睁看着车掉头发动……

一个人影跳上车,一个擒拿把前任大家长抓了下来,他们离开那车的第三秒,无人机空投的炸弹把车子轰成了一堆火。

“昂热!”上杉越拼命挣扎:“你干什么!”


“见鬼太多了暂时安全耽时候我们现在去哪?!”昂热踩爆一架无人机,拖着上杉越向前狂奔。

源稚生左右观察着。这显然是个贫民窟,属于家长绝对会让孩子远离的那种区域,甚至家长自己也会远离,实在不乐观……但如果他刚才发的消息有效的话……

“老大!”

源稚生猛然回头,将来人按到墙上。是个人模狗样的小混混,手上还缠着脏兮兮的绷带。

“哎哟老大轻点……”该小混混呲牙咧嘴:“啊啊啊啊啊痛死我了——你就不怕风间琉璃其实是个女的,或者是个大叔,或者更糟糕……”

“……乌鸦?!”源稚生一惊。

“……其实是个在贫民窟天天抢别人啤酒喝的小混混。”乌鸦复述自己无数嘴欠发言中的一句。

源稚生放开手,乌鸦一跃而起:“来不及解释了!走这边!”


“这地方蛮不赖!”昂热拍拍自己的定制西装,在四面漏风的破车里四处环视:“能联系上中国那些小毛孩吗?能的话,我有个好主意……让我们给王将一个惊喜!”



“不必担心,无伤大雅,”赫尔佐格的游戏角色“王将”自我安慰着,掏出一个巨丑无比的梆子:“一直试下去总会找到的……反正只有我们能试!”

凄厉的梆子声响彻耳畔,以排队送死的队伍末尾为直径划出半球形的水幕,还停留在这区域里的玩家瞬间都爆号了,处在边缘的则被冲击力推到外缘,发现自己再也无法进入这个透明半球之内。

赫尔佐格冷冷一笑,将梆子随手放在一个不知哪来的老唱片机旁边,志得意满地准备摘下全息眼镜。


一把刀指向他的咽喉。

赫尔佐格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手还扶着最新款的全息眼镜,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对面的人。

一群身穿正装风衣的小孩,呃,考虑到他们手上的武器,一群身穿黑色风衣的靓仔靓女,站在他的办公室里,冷冷地看着他。

为首的风衣里衬有看上去贵得令人头皮发麻的浮世绘,正用一把貌似古董的日本刀横在赫尔佐格脖子上。

一个身着白色套装的金发男用手里雕刻着家族徽章的沙漠之鹰抵住他的太阳穴。

穿着快递制服(?)的好学生模样男子泽从快递盒里掏出一把长刀,切开被胶带贴上的监视器,红色花瓣散落一地,还有些浪漫。

满脸鄙夷的红色头发女制住赫尔佐格的双手,像是在警告他敢动就扭断。

另一个较为纤瘦的女孩端着……一架狙击枪,远远地指向赫尔佐格的脑袋。

他还看到了尼德霍格的那个儿子,居然还活着,并且全副武装地坐在办公桌上,翘着腿摆弄看起来像是刑具的刀。

赫尔佐格光速举起双手:“我可以给你们49%的股份。”

所有人都眼也不眨。

自觉不加入的路明非:“我靠!!!”

“……49.9?”赫尔佐格的额头上流下一滴汗:“49.99?!”

“那种东西你自己留着,”金头发男冷硬地拒绝:“说。”

“说什么?!”

“你所有的计划,所有道具的密码,地图,咒语说明,这个公司的明路暗道,权力划分,所有权限交出来,所有……”

“你们疯了吗!”赫尔佐格狂怒,眼睛都快瞪出来了,要不是脚抖得打出四六拍还真有点气势:“欺人太甚!你们这帮小鬼——”

红发女双手一紧,狙击手咔一声上膛,风衣男刀锋光芒一闪,白套装金发男敲了敲板机,快递男拔刀,诺顿把刀刷一声插回并站了起来。

“对不起,”赫尔佐格尿了:“我都说。”



“现在是机会,快,想办法求救或者跑出去!”

源稚女已经解开了全息眼镜的锁定,但不敢乱动,因为座头鲸像座小山一样坐落在门口。

他忽然动了,樱井小暮吓得尖叫。

“到时候了。”

这个头上纹着鲸鱼的男人冷冷道,并掏出一个怪模怪样但肯定是凶器的金属制品。

樱井小暮哆嗦着哭起来。源稚女后背僵硬,动也不敢动。

座头鲸举起手,砸开了樱井小暮手上的镣铐。

樱井小暮蜷缩在椅子上,惊恐万状地看着他走向源稚女,并低下头,手上的凶器闪闪发光。


“请给我签个名吧,风间大师。”

源稚女:……?

座头鲸深情道,声音浑厚得整个房间都在颤抖:“这是我毕生的愿望!”

源稚女张口结舌:“签……?!”

“就签这里,”座头鲸掏出一支笔,小心翼翼地指着自己的光头:“我来之前才洗过十遍,消毒并喷了香水。等我一出去,就把它纹在头上。”

“为,为什……”

“为什么?!我姑且也是个法师,而您,您就是法师届的传奇啊风间大师!”

正当座头鲸激动得要当场狂放粉丝宣言时,门被敲响了。一个面容有些营养不良的瘦高女孩敲了敲门口玻璃。

座头鲸急忙砸烂控制器,用那凶器精细地解开门锁,将门打开:“请。”


矢吹樱简单解释着局面,将他们从暗道引到门口,樱井小暮眼泪汪汪地看着她,好像也找到了毕生的偶像。

“再见。”矢吹樱挥手。

“啊?”樱井小暮发出父亲听到肯定要勃然大怒的惨叫:“为什么?!你不来吗!”

“饭点到了,我要去吃饭。”矢吹樱转身就走。

“不要!”樱井小暮拽住她:“为什么呆在这里?这是还债中心啊!跟我们一起出去吧!出去再吃不好吗?为了报答你我们会还清你的债务的,那还远远不够呢……”

“可是,外面没有给我这种人吃的东西啊。”矢吹樱露出纯粹的迷惑眼神。

“……谁说的……”

“不是吗?”

大家都说不出话来。

樱井小暮略一思索,含着满眼的泪水,攥着矢吹樱的手轻轻摇了摇。

“不要担心,”她郑重承诺道:“我有吃的。只要我有吃的,我一定分给你一半。”

公司内部忽然传来欢呼。



“一分钟了一分钟了!”黑天鹅里欢呼震天:“还没有死!就是这个游戏!”

拿着手柄的人也狂喜,并且迅速打通关,抬起一只手准备庆祝。

直升机螺旋桨高速震颤着落下,把他砸成一堆金币。

“……怎么回事?明明通关了!”

“难道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可恶!怎么回事啊!”

“没关系,继续试!”秘书擦冷汗:“反正别人进不来……对吧老板?嗯?老板呢?!”



源稚女呆呆地听着这些喊叫声,忽然转身向矢吹樱说:“你的制服能不能借给我?”

“大师!您要干什么!”座头鲸大惊失色。

“总得有人解除那个结节……伊邪那美说过,有些事到了你面前,即便你不会做不想做也必须——”

“你疯了吗!”樱井小暮此刻的喊声要是被爸妈听见,恐怕皮都得给她打掉一层。

“赫尔佐格不敢拿我怎么样的……”

“……比看起来勇敢多了。”矢吹樱客观评价。


黑天鹅里一片混乱,也就没有人注意到,一个身着制服的家伙压低帽子走了进来。

这个看上去还是孩子的瘦小身影向公司内部跑去,走向正在轮班排队紧急破解第三把钥匙的工作区。


【TBC】



评论(22)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