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想出名称

!!!!在搬运!!!!请来这里找我:
爱/发电:也叫“一分钟想出名称”。
A/o/3:yifenzhongxiangchu(“一分钟想出”的拼音)

安利及梳理(二)原著Bug修补【吐】指南【嘈】

占tag致歉 我又来了 我带着虎头蛇尾的吐槽来了:

1、废话

2、正文(吐槽),轻微教材/论文风格,可能引发学生党强烈不适

3、废话

【我还是那个废话很多的我……】


1、废话

呃,其实应该先发(二)按时间线的情节梳理和尝试补足逻辑,但是原著的逻辑实在是太……了时间也很模糊,而且开学之后手头上没有纸质版(我自己的书有大量标贴索引和批注其实只消打字到电脑上就好了啊……可惜开学前没弄完QWQ)只有电子版(实名觉得难用),梳理过程血虐(其实要弄也能强行弄出来但是我觉得太难了就退缩了……我(太难了……)所以至今都没弄好……还挤占了不少快乐写段子的时间,真见鬼(BDSM倒是写了不少Orz)

……哈咯大家好,我是废话很多的段子手。

我CP=源稚生X源稚女|风间琉璃,性癖:性行为上插入/纳入方固定,大概可以表述为不拆不逆。其他见主页简介。

本文非常主观,绝对的CP滤镜视角放飞解读,跟原著没啥关系,跟江南没仇,一切问题都是我的问题,不适千万退出。

不是啥正经东西,开篇一个论,全文靠瞎编,一本《龙3》做参考,全文就这一个参考,都不列参考书目的破玩意。


2、正文

《论“补Bug”:就围绕我CP的悖论进行简单探讨》

绪论:

我CP及相关的故事和人物由于不处于主要位置、全书行文大局、作者特色等种种原因,可能会出现出现逻辑不够清晰、细节不够明确、前后不太一致、不是特别符合常理等情况。本文尝试对一些情况所属悖论做简单的归纳提炼和解读,并希望鼓励广大群众对这些悖论进行思考和再创作。

Bug是开放的,也是活泼的,Bug是可怕的,也是充满挑战的,Bug可以是思绪的断送者,也可以是同人精彩设定的摇篮。

本文首先对对“外貌悖论”进行综述,接着阐述外貌第一、第二悖论及第二悖论强弱定理,然后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但作者功力不足,于是烂尾;

接下来本文会对“大Boss身份乱舞悖论”进行综述,接着阐述其矛盾点,接着,作者提不出什么简明的解决方案并选择关上文档,本文结束。

本文还试图对“人格悖论”和“梆子悖论”这两个可怕的悖论进行阐述,奈何功力和时间限制,只好作罢。

特别注明:

本文采用弃疗式写作,具体特殊符号及含义为:()内是猜测,用来补全逻辑。【】内是吐槽。

正文:

一、外貌悖论

又名“为难画手定理”、“写手随便写但是脑子里没有画面悖论”、“江南脑子里的阴柔到底是什么样的”之谜、“这就是为什么永远不配有好的官设吗”之谜、“一千个人脑海里有一万个他哥他弟”等。

定义:指我CP的外貌(包括气质)前后描写不一致,达到了令人迷惑的程度。

一、1、外貌第一悖论

又名“到底长得像不像”悖论。

一、1、1、定义:源稚生和源稚女|风间琉璃在外貌上,与对方的外貌处于相似和不相似并行的不稳定状态,且难以提出两种状态间明确的界限,从而导致迷惑的悖论。

一、1、2、阐述:

——【应该】从小两人的外貌气质就大致是:

都很漂亮【哦】,基础形容词是清秀、阴柔(江南,201?,《龙族3》)。

昂热说的是一个阴柔一个妩媚(江南,201?,《龙族3》)……跟校长比起来那确实是都算柔的吧(DZS,2019)。

——以下为作者身边对朋友个人意见的采样:

“江南的外貌描写简直,啊,一说他哥他弟就像女孩女孩女孩,特么的到底是哪种女孩,女孩是很多样化的好吗,老娘也是个女孩,老娘像吗???”(段,2019)

源稚生要引人注目得多,源稚女似乎比较平凡阴柔。

【嗯?不是说都很漂亮吗?(子,2019)】。

源稚生是那种校草级别的大众情人。

【虽然是他弟说的但莫名觉得很可信(手,2019)】

他弟似乎没什么桃花运甚至很受取笑【对比之后的“她们的态度转变了”,哇居然会看你还会微笑啊真是好大的转变啊bushi】。

——以下为主要盖章相似的证据:

他弟轮廓/眉眼跟他哥蛮像。【甚至开玩笑说会被误认】

他哥能认出他弟是因为那就像是女装妩媚版本的他(江南,201?,《龙族3》)。

他弟说担心去蛇岐八家的地盘转一圈会被鞠躬,也就是说日常很像。(江南,201?,《龙族3》)

小时候的照片上比较像。(江南,201?,《龙族3》)

……

——以下为主要盖章不相似的证据:

直接说他弟长得不像他哥【?蛤???】。

他弟说自己从小长得不像他哥【?蛤???啊????啥啊???】。

同学说他弟不像他哥的弟【……………………】。

他哥更英气、锋利、凌厉挺拔【嗯……】,他弟更妩媚、婉约秀美、明艳【Hum?】。

他哥的“邪眼”,我个人认为差不多就是眼神很凶【完全错误】,他弟没有类似的特征。

比喻的时候:武士的长刀和少女的怀剑、披甲的将军(这时候他哥都龙化了……)和纤细的女孩啥的……比较强调对比的时候就会显得差别很大(江南,201?,《龙族3》)。

……

……

……

PS:以上为不完全叙述。

一、1、3、可能的解决方案:

写作:1、江南怎么写你就怎么写,笔在你手上你想写啥样一句话的事,开心最重要;

           2、选择一个比较靠谱的设定,其他的作为特殊情况偶尔提及,比如基本设定为“很像,大概是同卵双胞胎的程度,只是个人风格和气质区别很大,经过刻意装扮后不会太容易被一眼看出有血缘关系”,或者“异卵双胞胎,没有特别相似,个人风格和气质区别很大加强了不相似,但是五官细节和特殊角度特殊表情很相似,在此基础上仍然能被一眼看出有血缘关系”;

           3、问就是化妆=易容;

           4、不写外貌。【可能是最快乐的写法】

绘画:反正也没有服众的设定(M字刘海啥的不算),您开心就好,画出来就是牛逼。


一、2、外貌第二定律

又名“超级为难画手定理”、“写手随便写但是脑子里太多画面悖论”、“江南脑子里到底是什么样的”之谜、“这就是为什么我儿子不配有好的官设吗”之谜、“一千个人脑海里有一亿个他哥他弟”等。

一、2、1、定义:源稚生和源稚女|风间琉璃在外貌上,与自己的外貌描写处于不一致不稳定的状态,从而导致迷惑的悖论。

一、2、2、外貌第二定律弱定理:

主要指源稚生在《龙族3上》和《龙族3中》里的外貌描写与《龙族3下》的外貌描写处于不一致不稳定状态。

阐释:

一个不一定被大众接受的简化说明:“在这之前,他是阴柔值和’像女孩’担当,但是,忽然,在某个点之后,他变成了……反正就是英气值陡然上升的感觉……”(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2015)。

作者认为,这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能自洽,因为这一变化是在开始频频被放在他弟边上对比之后产生的,对不是特别在意这点的读者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一、2、3、外貌第二定律强定理:

主要指源稚女|风间琉璃在里的外貌描写处于极其不一致、不稳定的状态。

一、2、3、1、阐释:

1、化妆改变一切。

2、他用一点颜料就能画出改变一切的妆。

3、梆子改变一切。

4、化妆和梆子的组合效果、必要性、次序不能推出。

5、十七岁的时候,喝药也能改变一切。

6、本身长得怎么样无法推出,或者说江南的审美不稳定。

7、气质改变一切/自信改变一切。

……

一、2、3、2、解读:

你能相信吗,其实,比起人格问题来说,这还都不算个事儿。



二、大Boss身份乱舞悖论

定义:围绕赫尔佐格/邦达列夫/橘政宗/王将/影武者,产生的扑朔迷离、爱恨纠葛、不明不白的状态。

二、1、采样问卷:

【老实说,赫尔佐格这个牛逼大Boss表现得完全不牛逼……他的身份可以说是整个故事里最大的Bug之一,还是那种令人发笑/发指的Bug(段子手,2019)】

二、2、背景综述:

1、赫尔佐格/邦达列夫为真实身份,但谁是谁的逻辑不稳固;

2、橘政宗/王将为扮演或虚假身份,但谁演谁的对应不清楚;

3、但是结尾身份揭露又很牛逼的样子;

4、于是江南搬出了影武者企图蒙混过关;

5、【脏话】。

二、3、阐释: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如果他想要达到控制【不一定是扮演】两个身份的目的,他起码要做到以下几点:

1、作为橘政宗/露脸出现时,是赫尔佐格;

2、作为王将/戴面具出现时,要能执行自己的意愿并控住场子;

3、不被认出王将和橘政宗是一个人——即使可以戴面具,外形、肢体动作、语言语气等也很容易暴露,参考刑侦技巧。也就是说,不能用两个身份接触同一个拥有识别能力或比较敏锐的人,或者一群人。如果他同时扮演两个角色,那么要保证橘政宗从一开始就不近距离接触源稚女和其他猛鬼众的人,同时保证王将从没接触过源稚生和其他蛇岐八家的人;

4、不被认出王将有用其他人扮演——根据生物专业人士 @松明 的说法,每个人都有独特的MHC分子,如果源稚生和他弟是感官敏锐的混血种,那么肯定能识别这种气味的独特性,再加上上一条,也就是说,在远处扮演晃一下就模糊地消失,还有点可能(吧……?),近距离替身,基本不可能;

5、在假死的时候没有真的弄死自己,要知道,他两个身份都同场假死了,王将这个身份更是众目睽睽之下被切成了几片,根据上一条,风间琉璃不大可能在近距离盘旋时居然分不出他是真是假,而且为什么不守着尸体确定一下呢至少可以确定不是同一个人复活吧(@翡色意志,2019);

6、勇于切腹并敢于被切掉四根指头,并且笃定源稚生不会让他切腹成功……真的很有勇气;

7、如果两个身份要同时——甚至不用说同场——出现的话,分身乏术,而又不能让替身近距离接触他人;

8、一个人处理蛇岐八家和猛鬼众两边的海量事务,左右手互搏,且暗地里还要密谋巨大阴谋;

9、接触巨多危险的生物和药物,既不能泄露秘密,又不能把自己弄死;

10、而他甚至没有一个响亮的言灵;

……

那……那可真是太厉害了啊!


作者提不出什么简明的解决方案并选择关上文档,本文结束。

感谢观看。


PS:本文还试图对“人格悖论”和“梆子悖论”这两个可怕的悖论进行阐述,奈何功力和时间限制,只好作罢。让我们等待作者延迟毕业后的第二篇文章吧。

【TBC(什么????TBC?????不要啊!!!!!)】


2、废话:

……我好困啊,但是我又很兴奋,所以我留着空位,以后有废话了再来说……

总而言之就是我觉得头号玩家能比较快地大概一个月几万字更到结尾,BDSM我之前估计错了现在看来起码还得十万字但好歹也知道咋搞,按照这两个在我脑子里占的位置,写完头号应该会回头填坑,写完BDSM我就有足够的脑子和心思写烟草了,而写完安利梳理我就有时间写短篇了……其实找原著的各种细节就是短篇产生的契机啊……

接下来大概是:

另外两个悖论的吐槽

探讨怎么对原著进行二次创作【确定不拿这个时间来写东西吗…… 

原著情节综述和试着补全逻辑【这才是真正安利的东西啊!!!】

综合一切信息进行角色介绍

完全自我放飞的解读和彩虹屁【?

…… 嗯……真是很少呢…… 


评论(9)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