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想出名称

!!!!在搬运!!!!请来这里找我:
爱/发电:也叫“一分钟想出名称”。
A/o/3:yifenzhongxiangchu(“一分钟想出”的拼音)

安利及梳理(一)原著阅读指【吐】南【嘈】

占tag致歉

哈咯大家好,我是废话很多的段子手。今天让我来尝试解决一些问题。

为了缩短阅读时间,我分成四个部分,并将第一句话标为粗体方便查找:

1、废话和前言:我为什么要发这个玩意

2、如果你时间很多不介意补三本书或五本书

3、你时间不够只想看他哥他弟的部分:复制可能侵权,我用实体书进行了定位,加了点概括和吐槽,希望让迷惑的阅读更有趣味。

4、废话和预告【?

注意:请看我的简介,我以我吃的CP为滤镜,谢谢。


1、废话和前言

是这样的,我发现看我的同人的朋友们中间,有这样一些情况:1、没看过原著;2、看过原著但是早就忘得一干二净;3、游戏入坑然后在线迷惑;4、看了原著也对人物塑造和剧情bug在线迷惑;5、被我强行安利然后在线下迷惑。

我还是觉得我不能用自己的理解来灌鸭子,所以对于对于没看过原著/看过但忘得一干二净,不过有兴趣看看原著的朋友,可以高效地看一看来寻找自己的理解是比较好的,这样也方便看我之后的梳理和吐槽啥的。


原著的逻辑不需要纠结,主要是它提供了很多的梗和情感可以创作和回味,为了让大家准确地定位到该看哪里,我翻了三本书找了比较集中的出场部分,如果你想用几个小时【?】来看一看,欢迎用这个来定位,我配了一些我流吐槽,喜欢的话可以拿来当佐料。


2、你时间很多,不介意看几本书:

其实从第三本开始看完全没关系的,因为第一二本的故事跟第三本基本上断节,世界观的拓展犹如重塑,而且换地图的时候顺便换了设定,甚至连大部分配角都断层了。基本上你从同人里得来的知识就够你读下去了【不是】,看看热榜上原著向文就开始,你可以的嗯嗯。

你也不是必须往下读,因为对于那些你在同人里多次看见并喜欢上的角色,什么源稚生啊,源稚女/风间琉璃啊,上杉越啊,还有什么恺撒啊,楚子航啊,路明非啊,酒德麻衣啊,昂热啊,第三本要么是你最后能看见他们的地方,要么就是你最后一次看见他们还是那个样子的地方……


然后,有几个问题:

他哥的出场在第三部第一本的第五章,他弟在该章稍后被第一次提及,在第三部第一本的第八章出场,在第三本第一章出场并自我介绍。

哦,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我的老天爷啊,第三部居然有三本,而且第三部第三本是第一部的两倍厚!【我写这段话的时候正对着书架上这几本书没错的】

哦,而且你发现他们出场时的形象真的好陌生,好像是逼格的凝聚体。然后江南不停地给他哥破格,并不停地将他弟遗忘,要命的是直到最后也没把设定捏囫囵。

他们出场在第一本,然后零散地打酱油到第三本(那可是穿插在大海里的酱油啊),忽然就被作者想起来了,然后作者玩了个大的,就没了。

你看那书上写的什么“穿越最深的地狱抵达的往往是天堂”啊什么“你陪了我多少年”啊都是放屁,没有天堂,也没有你【?何】。


 

3、如果你没那么多时间,那就看第三部/第三本。

时间更少,这里是整理的出场章节,为了精确我们按实体书标注【蛤?你不是要梳理吗?】:

第三部第一本第五章,151页中间一段,从“悍马”开始(大家锻炼一下一眼看到名牌和外貌描写的能力,基本能准确定位到所有角色的出场),这时候的源稚生大概是一个学究气外观的长得很好看的黑白两道混的西九龙哦不东京高级警督的感觉【我在说什么】,整整一页都在不遗余力地说情节,用大段大段的台词交代背景故事,基本是个工具人。

157页上边开始(大家也要记得定位“西装”之类的字眼)一小段,一个逼格的混合体,可能江南想写的是他弟吧【干巴巴的声音】。致命的是这里虽然是他俩的出场,但并不是作为主题来写而是完全作为一个支线剧情的人物的陪衬的,你根本预计不到之后要写谁,而且移情也很偏移【虽然从江南的情感投入来说不算偏移……】,他哥还是站在移情对象的对面的。

168页下面开始到172页上面结束,他哥的第一段打戏。《龙族》整体的战斗力设置就不怎么严谨,第三本就更混乱了,所以建议你不要思考以下问题:XX和XX谁更厉害/XX能不能秒杀XX/A级到底什么水平/污染异化进化到底是什么/源稚生这个理论上的日本第一或前几为什么和一个磕了药的普通【?】混血种五五开了半天/为什么执行局长要亲自审讯一个做麻药的难道他知道能查到什么吗……之类的问题,建议欣赏他哥的打戏,因为接下来他再没有这么逼格高的打戏了【?】。

直接看到181上边或者从176下边到181上边,你看到一个叫橘政宗的你很熟悉的家伙出场了,他跟你源哥来了一段更有节奏感和质感的说情节,你会发现江南很喜欢把自己查来的资料大段塞进故事里……我的意思是,先不要骂,因为这里出现了世界名梗“防晒霜”,而且在江南突发奇想把王将和橘政宗合体之前,橘政宗是个不错的老大爷。

190下边开始,主角团的沙雕时间,你源哥作为主角团的陪衬,应该还蛮好读的毕竟是沙雕【。】还有世界名梗“牛郎”。

210下边开始,家族开会他喝酒、蜘蛛切、游戏机、一段很燃的宣战【然并卵】,然后就……没了。

232下边开始到236(大家定位一些“顶级”和昂贵的环境描写,也很有用),他弟出场了,一个说着霸道总裁台词的杨妃【???】

248开始,他哥继续打酱油,作为沙雕主角团的捧哏。

第十章258开始,真正的世界名梗“象龟”,还有“曹操”、“防晒油”、“你太娘姑娘”【等等完全不是这样的】、刀、极道文化……本章讲述了一个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漫画店员,因为遭到街头混混的骚扰威胁而害怕地电话求助于是莫名与主角团发生交集的故事。江南以纯男性视角将此事处理为青春期暗恋的恋爱喜剧,并在本章创造了许多的“加州时刻”:一群人围着桌子开始说“我最丢脸最黑暗的秘密”,但其实每个人真正的秘密都并非如此。

第十一章开始,主角团终于开始做任务了,282一起吃了点海鲜,下潜。

308,“海女”这个故事,328这一页很微妙,因为在江南突发奇想把王将和橘政宗合体之后,老大爷跟他哥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在坑他……

第十四章346,很明显任务出问题了,不过他哥从出场开始办事也没怎么顺利过【?】,反正抽烟就是了,虽说柔和七星貌似是出口货,日本本土的好像应该就是Seven Stars,但这仍然是个著名的特征。

360-362那一段,374-377上面,从这里开始我被误导着错觉他哥是主角,这么奢侈的两难之择啊!“啊哈哈哈哈哈我朝日本海岸和你朋友的基地各发射了一枚导弹你要救谁!绕着地球光速飞行让时光倒流吧超人!”【XXXXXXX】


第二本第四章最后,118页……没错前面都没提起过……你会发现麻生真死了。

第五章开始,122-133,他又在打游戏,然后什么命运啊,孤独啊……这里又出现了一个写出来就被遗忘的设定,就是日本分部的血统比起欧洲更不稳定,可以说全员都要被监控,除了他哥【等等这又是为什么呢】,我非常喜欢这个设定,简直像是变种人中的变种人,超能者中的超能者,复杂的社会关系被叠加了一层……但是江南自己忘了。还有什么似乎影射美日关系的跟昂热的关系啥啥的,130页他哥第一次提到了源稚女这个名字并描述了杀死他的场景,然后又聊一些命运啊防晒霜啊【?】啥啥的,然后他哥没有纹身【所以大家喜欢tattoo的话可以随便加!XXX】然后跟橘政宗的父子情吧,就真的这老大爷还是挺不错的,不过换个角度看,赫尔佐格很会坑人【何】。

后面几章都是主角团在做牛郎的路上越走越远忘乎所以【确信】。

第七章,一边补设定【然后也没咋用】一边写暮姐的结局。江南玩了玩双胞胎梗【给外貌定位造成更多混乱】又暗示这个世界有吐真剂【一次都没用过】,然后暮姐就光辉灿烂地自杀式袭击,完成了自杀。你忽然发现他哥好像很厉害,而且樱姐跟他是一对的样子,然后你忽然看见他弟像个新晋偶像一样在街上跟迷妹合影,然后王将忽然出现了,不停地嘴欠给他弟创造了一个情感爆发点,你忽然发现他跟暮姐也是一对,这一切发生得太快,而主角团还在勤恳地做着牛郎。

第九章249页中间开始,恺撒和楚子航坚信自己的推断是真的【其实不是】,还有精神元素这个也没啥用但有逼格的设定,其实我觉得恺撒被他哥的血统等级打击到很好笑【你】。

再往下一点到252上边就是……不知道是路鸣泽还是他弟,但赫尔佐格钦定是他弟,用路鸣泽的装逼方式,炸了赫尔佐格的养殖场【不是】。

259下边开始,准确来说除了267到272、276到279那些路明非和昂热的戏份:他哥和恺楚两人打了一架让战斗力体系更为混乱,他哥徒手碎青铜墙、龙骨状态、恺撒发现楚子航的刀是在少年宫学的等世界名梗。双方各自装逼,然后因为地震忽然就开始街头混战,然后他哥被捆起来打,然后啊啊啊啊怪物出现了!

第九章结束接第十章288下面到295,298到302,306到这章结束,面对生死,三个人就开始合作了【。】真正的世界名梗“正义的朋友!By恺撒”、“三句话”等等等等,恺撒忙着说名台词,楚子航忙着缓和气氛,他哥忙着自我牺牲和被误解,路明非忙着被迫把妹。

第十一章可以看看,因为除了他哥和橘政宗继续用坦白的方式说情节之外,都是上杉越的戏份,设定越补越Bug,建议不要多想,体会情感就完事了……就是如果觉得他是赫尔佐格的话看上去像在不停地坑他哥。


第三本,主角团在经历了许多之后,仍然回到牛郎店,简直就是劳模。可能是觉得总写牛郎有点需要升华,14页下面开始到18页上面,他弟以最强牛郎的身份登场……做了个煎蛋。

第二章26页开头,不过这里的他哥基本是给主线故事制造紧张感的工具人。

第三章48页到最后,接第四章到65,他弟跟恺撒楚子航说自己的背景故事。

第五章乃精华所在,回忆杀高潮,建议自己品味,多看几遍,不是说要思考他弟的身材是怎么回事,我的意思是,这是江南写的定义人物的时刻之一。

第六章95到最后,一边说情节一边……说情节,不过100页有提到他哥的气质从散漫变化得……成熟冷峻……我不知道一个执行局长还亲自追查亲自搞打戏把跟班放在一边休息这也算散漫吗……后面就是跟樱姐表白,表白的方式是邀请她跟自己一起去天体海滩卖防晒霜,我觉得江南的恋爱技巧很成问题。

第八章147下面开始……总之每次出大事情,源稚生的车要么堵在路上要么太慢。

第九章166到167……其实我建议要读他哥的话不要太被绘梨衣的线影响,主要角色的塑造是会牺牲次要角色的,而且江南在写美少女的时候脑子里总是只有美少女而忘记其他一切。

题外话,在这本书里嗑恺楚会很快乐,然后就不必继续往下看了,看同人就好。顺便恺撒的“如何通过教做菜谈恋爱理论”似乎可以适用于他弟说的他哥教他煎蛋【。】

第十一章211下面开始,到十二十三十四章,设定紊乱不懂也罢,但这是他弟最后一次作为能讲道理且有逼格的人物出场的地方。

第十五章283开始,回忆杀以及他弟吹他哥,我建议不要太过纠结于人物说的话和评价,可以当作挖掘点但不要觉得那都是真相,永远只有人物在压力下的两难选择才是人物真相。

第十六章311下面到312,318到319,他哥打打酱油啥的。

第十七章335主角团评价他俩,到338他弟忽然超脱地出现……我还是建议不要当成准则,江南喜欢自己评价角色和借角色的嘴钦定评价,但很多时候挺片面的,也是造成迷惑的一个因素。

十七章最后一点他哥出场了,然后在下一章355又出场了,他哥在听歌,他弟在化妆,这一章是希望从正转负的一个巅峰,名场景,建议品品。

第十九章,405开始,他哥和昂热聊天,昂热用自己那一套评价了他哥,他哥出去准备自杀式袭击,上杉越的结局在第二十章。还是情节为主酱油为辅,他弟在442开始打戏……你会发现他弟这个状态和前面的任何一种都不一样,逼格占满了一切。这章直到最后都是他和他哥在互相喊话。

第二十一章又是名场景,各种往事,流星雨啊幸福啊直升机啊正义的代价啊啥啥的,整个一章把情感设定和战斗力设定搅得乱七八糟然后把他哥弄死了。

第二十二章514页,点击就看赫尔佐格殴打他弟并泼男骂街,赫尔佐格变态起来真的很变态,建议大家好好品品。

总之最后一场在527页上面,最后有说他哥把蜘蛛切和童子切送给了楚子航,没了。


第四、五部里提及了这么一些:蛇岐八家把他们埋在了一起。他哥需要Comfort的时候会到一个神社里避世。乌鸦管他弟叫稚女少爷。蛇岐八家不好意思把前任大家长说成坏人,所以坏人是风间琉璃,橘政宗仍旧是慈祥的老爷子。楚子航乱用他哥的刀……之类的。


 

4、很大几率你看完更迷惑了。

从那本自吹为主怀旧为辅的《龙与少年游》以及这故事的阅读感受来看,江南的写作方式在偷懒的情况下大概是:想出一些场景/句子/故事然后用整本书去把这些亲儿子亲女儿般的东西纽结在一起,并且不停创造美少女然后在写美少女的时候脑子里只有美少女而忘记其他一切。

我不是说他不好,最起码他写得肯定比我好,而且没有他就没有我CP,而且被性癖牵着鼻子走是人之常情。不过迷惑也是真的。

我仍然坚持我的观点:1、人物真相=压力下的选择;2、对原作的逻辑补充是有益消除迷惑的。

接下来我会按人物时间线和创作过程分别梳理人物塑造和我的理解,并添加一些逻辑补充和彩虹屁。

那么这次的阅读指南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1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