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想出名称

!!!!在搬运!!!!请来这里找我:
爱/发电:也叫“一分钟想出名称”。
A/o/3:yifenzhongxiangchu(“一分钟想出”的拼音)

关于总是为网恋大佬们提供情感建议这件事 By 路明非【十二】

头号玩家AU

久等了!!请善用合集功能查看设定!谢谢!

下一章掉马,以及各种“没有跨出的那一步”,然后就是玩梗狂魔部分,对应电影里第二个挑战的“黑天鹅港口”

感谢 @茄人 提供的德语骂人!嘎!!!


本章CP(基本按顺序):

诺顿|老唐X康斯坦丁

芬EVA

恺楚+诺茜【虽然他们都没碰面但是……有进展【物理意义

酒曦

源风/双源年上



玻璃碎渣们欢快地漫天飞舞,一截在烈焰里发出滋滋声的管状金属斜飞而出,栽进地里。那是厕所的残骸,因为能使车辆爆炸的高温而瞬间镶嵌了一些溶化到一半的玻璃,冒着黑烟,像个现代艺术品。

芬格尔的手从炸成泡沫的驾驶座垫下伸出,接下来是糊着酱汁的头发,随后是眼镜。这家伙的眼睛倒是深邃逼人,于是清晰地倒映出爆炸中心,正在垮塌的车架结构中,两块体型不小的炭状物。那是他们的龙虾。此刻欢快舔舐龙虾的是火舌而非芬格尔和路明非的舌头,吞掉大钳子的不是他俩的血盆大口而是泥巴——连下面几辆报废的车子也一并炸穿啦,好厉害啊。

“这……我……这!操……”芬格尔呸出一口大约是焦糊口味的泥土,咬着牙花子痛骂:“Scheisse*!!!”

“停!停!停一停!”路明非在另一个坑里对他竖起两根交叉的食指:“说好用中文交流的!”

芬格尔沉默不语,面露悲怆之情,喃喃为龙虾念诵悼词,仿佛末世幸存者正在哀悼整个地球。

这也不能怪他,尽管本文秉持着全宇宙会发声的东西要么说中文要么自带翻译器的原则,但是,你想想,你在小车车里打着游戏,吃着龙虾,喝着啤酒,跟美少女聊着天,忽然之间车车被人炸了,龙虾被人掀了,啤酒全洒了,游戏装备报废了,是人都会一瞬间母语骂街,你觉得是不是?

你瞧,路明非左右看看,发现面前那块黑漆漆的炭就是朝思暮想的龙虾时,不也大叫一声——中文母语者都知道他会说什么,那肯定是“卧槽!!!”啊。

“卧槽卧槽卧槽快抢救啊万一里面还没——”路明非惨叫一番,并不能将龙虾变回来,反而震塌了车架。一根生前大约是金属的玩意插进那块碳化的东西里,事实胜于雄辩地证明了里面也是黑漆嘛孔的一团,还嘎嘣脆呢。

“……这大概就是 ‘没能跨出的那一步’吧……”他欲哭无泪地说。

【*“我们一般都这么说大约就是Shit的意思”——🍆】


“嘿……那什么。”正当芬格尔要为死于非命的龙虾立碑时,他们身后忽然传来一声:“你是……明明吗?”

路明非一回头,差点把自己扯出落枕:“……老唐?!”

老唐,全称罗纳德·唐,又名诺顿·尼德霍格,或曰“康斯坦丁的座驾兼哥哥”,穿着个度假风格的衬衫,拿着俩巨型烤肠,背着大包小包,逆光出现在他们身后,距离爆炸现场大约十米处,废弃车辆堆放处,集装箱区,中国某城市。

精准且特意地将地点从小到大排列(美式习惯是这样的没错吧?),路明非认为这足够表现此事的重大以及自己的震惊了。

但当他看清对方背上背的并非旅行包而是个人时,他发现自己震惊早了。

“这谁?!你弟弟?”路明非大惊——弟弟这个倒霉物种里竟然存在可以安静乖巧待在老哥背上且并不利用手指或别的工具持续葬送对方头发的个体?!

“你媳妇?!”芬格尔同步大惊:“你居然买得起外骨骼?!”

“啊。”老唐啃一口香肠,冲路明非点点头,又冲芬格尔点点头,顺手往背上那小孩嘴里塞了一块当地特产糕点:“是。这是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或曰诺顿的弟弟兼移动挂件,腮帮子鼓鼓地嚼着吃的,冲他俩挥了挥手,黑白分明的眼睛在爆炸掉的车上转了转,毫不惊奇地转回烤肠上。瞧瞧这眉眼,这脸蛋,这带点小忧郁的艺术气质,再看看老唐本人,长得是不是太喜庆了点?就这样老唐还敢讽刺路明非是跟弟弟抢劣质基因第一名呢……

“所以,炸了?”老唐一边吃,一边扔给在坑里死样活气、但闻着香味便活过来往外爬的芬格尔一块培根:“需要战斗吗?”

说着从大包小包里掏出了比黑烟更黑的枪支弹药。

路明非忽然对这个男人肃然起敬。



“我说,”陈墨瞳看了半天的白云蓝天红太阳,终于忍不住转头去看身边的“金菠萝”:“那……全感服好用吗?”

恺撒·加图索闻言正要开口,忽然眉头一皱,屏息凝神,似在思考什么人生大事。

陈墨瞳侧头一看,顺着对方碧蓝的眼睛,看到一行自己这几天都快看吐了的字浮现在那昂贵悬浮屏幕上。

“裁成两半的诗,颠倒的棋盘,没能跨出的那一步。”

她一哆嗦,赶紧拉上眼罩装睡,并决定一路上都不要跟对方说话。

恺撒凝视着那行自己这几天都快看吐了的字,心里回荡着“全感服”三个字,追忆着在极乐管独守空房的感觉,思索着“楚”之后未知的全名,不知怎么的觉得自己快要领悟真相。

他感觉很好,陈墨瞳却感觉很不好。她在梦里看见了自己被黑天鹅抓了的母亲、拿到龙蛋称霸世界(?)的赫尔佐格、穿着舞裙和陌生男同学走上舞台的苏茜、苏茜那个好巧不巧也姓楚长得还挺帅的学长……浑身冷汗地惊醒后,她发现自己已然降落在阳光明媚的机场,悬梯下方是一辆一看就属于恺撒的跑车。

“我们去哪?”陈墨瞳打着呵欠,兴致缺缺地将几缕红色的头发从嘴里呸出来。

“去追寻真爱。”金菠萝眺望远方,目光坚定:“跨出那一步!”

陈墨瞳浑身一哆嗦,感叹了一番这少爷的神经病程度并立刻……充满干劲。虽然没能抢到驾驶座,但她确信自己跳上跑车、扯散头发、在风中敞开外套的动作也是一等一的炫酷。

恺撒把音响开到了最大,俊男靓女用很不科学的姿势单手带上墨镜*,秀发飘散在灿烂的风中,伴随着跑车引擎的声音,他们充满自信(但其实并不知具体目的地)地全速狂奔起来……

“It’s a beautiful day?!”陈墨瞳疯狂地往外吐头发:“我喜欢——”

【*大家千万不要单手戴摘眼镜哦,虽然自觉很酷但其实会损伤镜腿来着……我的上一个眼镜就是这样完蛋的,还是考试中一声不吭断裂,惨啊】

【It’s a beautiful day这歌来自《龙族2》(我是指现实里江南写的那本书)里恺撒在北京开跑车时的歌单】


同一个机场,等候区。

楚子航把方形的悬浮屏升到自己头顶,“苏茜”两个字大写加粗,等待着到达的人认领。苏茜是他以前的副手,总被认为是女朋友,因为形象疏离冷峻的楚子航少爷总是很温暖地对待这姑娘……比如接机,你能想象他去给别人接机吗!

其实只要时间允许,谁拜托他接机他都会来的……但是没人叫他啊。

苏茜啊苏茜,楚子航是个暖男吗?

苏茜内心的真实声音如果能具现化,一定会咆哮着冲出机场砸在地面上:“不是!是八婆!!!”

苏茜的情感咨询师,楚子航,尽职尽业尽心尽力不请自来……的八婆。虽然他自己也有情感烦恼……这是多么感人的精神啊!还有谁能提出“如果有人来请陈墨瞳跳舞的话不如你和他斗舞吧!”这样天才的建议!没有!

楚子航伸手调了调耳机,苏小妍扣下了他的全套装备用于跳舞,所以他暂时无法联系任何游戏里的好友。自从盗号事件后,他手机列表里的游戏好友被清空了,今天本来想加狄克推多的,没想到刚说了姓氏就被苏小妍截胡……他总不能说“妈妈快把那玩意还给我我还要跟我关系复杂的游戏对象兼对手约……”。

这大概就是令人扼腕的“没能跨出的那一步”吧……

忽然一阵声响传来,嘹亮的歌声混合着跑车声,从机场边掠过。楚子航抬眼看了看,只看见散发着某种傻子气息的两头炫目头发。

哪里来的噪音污染啊,楚子航略微皱眉。



“快快快快快!”苏恩曦叼着的薯片被唾液泡软了,断成两截坠落在地:“他们被炸了!”

“知道。”酒德麻衣的声音从通讯里传来:“已经把诺顿和他家属投送过去了,暂时死不了。”

苏恩曦挠挠乱成鸡窝的头发,沮丧地叹了口气。

“我买的那啥睡衣刚到货了。”她干巴巴地说。

是这样的,在酒德麻衣接到紧急通知然后一跃而起冲向美国去拎起诺顿及其家属扔到路明非旁边确保他小命无忧之前,她俩正在爆米花晚宴……愉快的二人世界,美酒、垃圾食品、爆米花电影,逐步走向缠绵的气息……在路上的性感睡衣套装……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觉得我现在比尼德霍格还忧郁,”她嘟嘟囔囔地一个人解决二人份的零食:“啊!没能跨出的那一步!”



“稚女你去哪!”上杉越飞速转身,敏捷地伸手一抓——没能抓住一闪而过的源稚女。这小孩忽然之间矫健无比,要是没感冒恐怕已经飞起来了。

“哥哥!”源稚女攥着一个不知名小盒子,狂奔到门口,对着一片寂静喊:“哥哥——”

“咳,那什么……”上杉越挠着头走下楼:“你哥先不回来……他相亲去了。”

源稚女转头看着他。

“……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也是才知道,估计他也不知道自己会直接被送到那儿去。”上杉越实在承受不住那骤然暗淡的小眼神,上前一步拍拍他的背:“没事啊,爸爸陪你玩。你怎么了这么可怜巴巴的?”

“没事……”源稚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但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哭了。

上杉越:……?!

“啊?!这……稚女!稚女!”上杉越给他哭得心都颤了,惊慌失措地抓着自己的头发胡子惨叫起来:“有话好好说!别哭啊!?怎么了啊?!!”

“我不知道……”源稚女迷惑地擦了擦自己的脸颊,把盒子揣兜里,自己也无法解释这种忽如其来的情绪是怎么回事:“就是……不知道……”

他往大概是自己房间的方向挪动了两步,忽然之间能量耗尽无法支撑继续行动,于是蹲在地上弓起背,脸埋在膝盖上哭起来。

上杉越沉思半晌,小心翼翼地蹲在他身边,大概按照电影里的镜头作出父母安慰小孩的动作但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啥姿势,虽然慌张得不行但还是尽力使自己的语气染上过来人的沉稳:“没事……那劳斯莱斯给你就是了。”

源稚女从忽如其来的难过里强行抽出心思回忆,想起了上杉越之前说的“要是比你哥早找到对象就给你劳斯莱斯”。

上杉越挠挠头,再次试图揣测对方的心情:“……那要不,爸给你也找个相亲的……”

他儿子不仅没觉得受到安慰,反而哭得更收不住了。

“……找个更漂亮的!”上杉越大力拍打他的背,差点把源稚女拍断气:“别难过,相信爸爸的审美,很快就——”

源稚女捂着脸,穷尽全身力气吸溜着鼻子,企图将对方叭叭叭叭的话语声掩盖下去。

“嗨,这个事……”上杉越快把自己挠秃了:“你是不是网恋了?”

源稚女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能呜呜地往自己房间挪动,像只海兔一样。

“别害羞!别慌,别怕!没事!”上杉越沉浸在自己的推测中不可自拔,越想越觉得这段时间源稚女的反应印证了自己的猜测,于是拍着胸脯,像只鸭子一样蹲着冲上去,截住对方的去路:“有爸爸在!爸爸去跟他们说!你喜欢哪个女孩子就找哪个女孩子!”

源稚女:……

“那……”上杉越叹了口气,用一种“我有一些猜测好像是对的虽然我知道但我也没有说过不过现在也隐瞒不下去了呢”的语气说:“……男孩子其实也行的。”

源稚女:……………… 

“总之!相信爸爸!”上杉越再度大力拍打他的肩膀:“爸爸是站在你这边的!”

源稚女被拍得差点嚼了舌头,虽有心解释但无奈被上杉越满口的“爸爸爸爸爸爸”说得晕头转向,含混不清地冒出一句“好了谢谢爸爸我没事”就往自己的房间里栽。

上杉越愣在原地,一分钟后像个窜天炮一样拔地而起,直扑源稚女的房间:“你刚才说什么了?!”



“你去哪儿?”

“我要回家。”源稚生说完这句犹觉不够,于是补了一句:“稚女在等我。”

风魔小太郎看着他。

源稚生不知怎么的有点想拒绝合作,这心情就有点像面对自己根本不感兴趣补习班的小学生。小学生会虔诚希望地震到来以阻止补习,他从心底祈祷着赶紧发生点什么大事阻止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比如窗户里忽然跳进来一个人大喊尼伯龙根就要沦陷了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包办婚姻还不赶紧加入战队痛扁尸狩……什么的。

“我,”源稚生不知自己的舌头发生了什么,忽然就自己开始说话了:“其实我……”

风魔小太郎看着他。

源稚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其实怎样,但他明白对付这些多疑多虑满脑子弯弯绕绕的长老,即便自己什么也不说,他们自己都会脑补出惊世大戏。

风魔小太郎果然眉头一皱:“……你?!”

于是源稚生含混地“是的”了几下,点点头,闭上嘴,目光放得悠远,神情变得疏离(不过他与这些会场和相亲之类的无聊行径向来疏离),姿势变得充满回忆感,等着风魔小太郎自己给他想出借口。

几个长老神色凝重起来,聚在一起嘀咕一番,派出面相和善的宫本志雄,好不委婉地套起了话:“……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源稚生:……?

他迅速地反应过来,并且为这个借口的完美程度感到惊喜。

几个长老的表情顿时如同被爆号一样的难看——一想起来就眼含笑意这是情根深种啊!这还了得?!

源稚生装作借口去卫生间的样子,找了个绝对能被跟着的人看见的位置,掏出通讯屏,翻了翻,选了一个绝无可能搭理自己更不可能出来面基的玩家,在一众长老眼珠子都快瞪出来的注视中,低声道:“……是的,我们红井见。”

他正准备实施自己“借口与并不存在的网恋对象见面其实是为了在人群中甩掉所有人然后回家”的计划,通讯屏忽然闪了一下。

风间琉璃:「好,十分钟。」

源稚生:………………

为什么他们是好友?!就算是好友,这消息不是应该被骂回来?然后他就要做好每次一登陆就被追杀的准备才对啊?!等一下,风间琉璃住在这附近吗?!不对!他不是说不应该在现实里见面吗?!等一下!红井是殉情圣地……好吧现在是情侣圣地了!为什么要答应?!这都是什么情况啊!??

源稚生抬头看看长老们的表情,又看了看通往相亲地点的路,心里叹了口气,转身翻窗而出,向着红井的方向而去。这一路到红井都很安全,是蛇岐八家的地盘,倒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他需要担心的是自己的账号安全问题。

以及,这要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见到源稚女啊。



“……哎,我也承认,我不算啥正经父母,但是吧,我也是真的希望你们好……”

上杉越正在掏心掏肺,准备接着就对着网上搜来的台词念诵感人片段,忽然听到里面一阵叮当哐啷的响声,然后门就开了,然后……

“啊!……您谁?!”上杉越对着面前的陌生女孩大喊一声:“你为什么在我儿子的房间里!!”

“是我。”源稚女说。

“啊!!!”上杉越从地上跳了起来,像看见鬼一样上下打量她……他。

源稚女特地换了从未尝试过的风格,既不清纯可爱,也不明媚温柔,倒是很像个妩媚诡艳的年轻明星,身段婀娜,穿着优雅又清凉,眼角抹了点红,还蛮性感的。

“你要去哪?”上杉越惊到连滚带爬,跟在源稚女后面:“爸爸不允许你这样出门!”

“去见朋友。”源稚女心说我也不想这样出门,可是我的脑子它不听我使唤啊。

“什么朋友?!”上杉越咆哮着抄起一件老头衫,试图披在源稚女身上:“你不冷吗?!快回来!不要这样!外面有很多心怀不轨的大哥哥和坏叔叔!”

源稚女护着自己精心造型的长发:“……网友。”

“网友?!不行!!不行啊!!!”上杉越几乎在惨叫,像个守护自己菜园的看门狗……这都什么比喻……痛心疾首地大喊:“不!爸爸送你去!”


几分钟后,上杉越坐在驾驶座上,戴上墨镜,希望自己能在那网友面前展现出当年的黑道头子风采,最好能将其吓退。

“这网友……”他试着和蔼可亲:“怎么样?”

“挺好的。”源稚女回答。

静默。

“……你喜欢他哪一点呢?”上杉越盘算着见面就把那一点打掉。

寂静。

“……哪一点呢?”上杉越坚强复读。

我怎么知道!因为建模好看还能打呗!说起来又哪里喜欢天照了……这么一说想起他来还真有点心脏狂跳!怎么回事?

源稚女觉得心如乱麻,胡乱捡了个答案就往外丢:“挺像我哥哥的。”

车里彻底陷入了死寂。

东京最繁华的街景在窗外掠过,源稚女吹得弧度微妙的额发曼曼地飘舞。他们忽然都回过味来,尴尬地发现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

说到底,这是要去干嘛啊!



「我快到了。」

“我也到了。”源稚生真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但也不好放人鸽子:“你在哪?”他快速地说明情况:“其实我是想先回家见我弟弟……本来以为你不会……算了,既然如此就见见吧,不过你跟紧我,我们得走快点,我家里人跟着。我手上有花。”

出于要在家族面前做戏做全套……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他在街边买了一束巨大的玫瑰花。现在可好了,仪式感加持下,他本人的美貌程度加花的美貌程度,站在红井商区正中,回头率高得不行,怕是就要上头条了。

怎么还等出了点紧张和兴奋?源稚生揣摩对方可能的形象,想来想去却都是游戏角色的样子。

源稚女穿着短裙——他买这条红裙的原因是能凑成和自己游戏形象很一致的一套装扮——拎着个因为身处商业区中心所以价格不菲的玫瑰风铃,同样身处美貌引力中心,在上杉越担忧之极的目光中快速穿过走廊:「我在——」

他忽然顿住了,并且在人群之中差点尖叫。上杉越觉得他似乎要像个气球一样放气并迅速地冲上天际消失不见。

“我——哥哥!”上杉越还没发现异样就收到了源稚女的语音,他还从没见这小孩如此惊慌过:“他怎么在这!”

与此同时,“剑桥折刀”发来一条消息:“我来东京了,惊喜吗?”





评论(27)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